回头万里,故人长绝

高慧 / 三十题(4)

16、暗杀

高木雄也接下了一笔不小的生意。
如果顺利的话,至少半年不用开张了。
需要暗杀的是个二世祖,资料上看起来很容易搞定。这样不堪一击的男孩子,委托人为什么要出那么高价?
在他被不堪一击的男孩子压在身下的时候,他懂了。
“今天不用工作,我们来做点有意思的事吧。”伊野尾慧眯起猫瞳,不急不慌地解开衬衣。“我这个人是很善良的,最爱养狗狗了。”

“特别是你这种,没有主人,又偏要自投罗网的。”

17、脱黑

“请脱离黑道吧。”伊野尾慧难得一见的睁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高大沉默的男人。
“让我看到你的诚意。”男人的声音低沉温柔,像能蛊惑人心。”
“高木你大爷!你说只要我穿这个你就听我的!”伊野尾气的要扯下暗色格纹的女高生制服。“混蛋!骗子!”
“你啊,关键时候总是抓不住重点。”高木雄也一用力,把可爱的短发“少女”拉到自己怀里,接替了他气急败坏脱着制服的手。“所谓诚意,是指后面的事啊……”

18、姐妹物语

“我有一个霸道的姐姐。”
“我有一个很凶的妹妹。”
“我姐姐可漂亮了。”
“我妹妹世界第一可爱。”
“但是我姐姐不担我。”
“我妹妹也不担我。”
“我姐姐喜欢你。”
“我妹妹喜欢你。”
“我也是。”
“我、我也……唔!”

19、神秘国度

穿着白色背带裤的小少年窝在田野里打盹儿,偶尔有风经过,吹动他毛茸茸的尖耳朵。
“你……你好!”猫耳少年睁开眼睛,一张带着紫色中透着红晕(?)的脸出现在眼前。“请问你知道沙拉国怎么走吗?”
“不知道,我只知道南边有个蔬菜国。”
“啊啊,就是那里!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回去?”
猫咪打了个哈欠,挠了挠头顶的呆毛。“那我有什么好处吗?”
“我……我们国家的沙拉、不不、蔬菜,你都可以随便吃、吃多久都行!”
猫耳少年的眼睛一下子亮晶晶的睁大了。“哎呀,我也不是什么贪心的人,你把小番茄都给我就好啦。”一边说着,一边拉起紫茄子青年的手,蹦蹦跳跳往南边去了。

从此,猫国少了一位吉祥物般的王子,蔬菜国多了个小番茄杀手。据说,还是王子陛下亲自带回来的。

20、星际穿越

角落里传来手机拍照的声音,漂亮的男孩子被一群不良少年推搡着倒退。
“喂,你们!”低声怒斥传来,一个长了一张黑道大哥脸的男人皱着眉头踱步而来。
不良少年们显然很会察言观色,看到这位不是什么善茬,立马想溜。
高木一手拽住看起来是老大的孩子,拎着他的后脖领子,阴沉地交代,“再让我看到你们欺负我弟弟,你知道后果。”十几岁的少年被这气势吓得连连点头,脚不沾地的溜之大吉。

高木走上前,温柔扶起跌坐在地上的男孩。“有没有哪里受伤?”伊野尾揉了揉脚踝,眼神不解地看着这个陌生的男人。
对方毫不犹豫地蹲在面前,示意他爬上后背。伊野尾犹豫了一下,疼痛大于畏惧,还是伏了上去。男人稳稳的起身,朝着他家的方向走去。
“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还有,为什么要救我……”
在无人的街道里走着,下垂眼的少年轻声发问。
“这个……”高木的声音变得犹豫,但还是坦白了。“说出来有些……”
“我睡醒就到了这里……准确的说,回到了十年前。”高木叹了口气。“我是你十年后的……那个、好朋友,非常要好的那种。”伊野尾神情迷惑,但没有出声,乖乖搂紧了高木的脖子。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就想先等等看,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又回去了。走来走去,就想看看少年时代的你。没想到……”高木的声音有些干涩,但很快稳定住了情绪。
“我救了你一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继续保护你。但是我想告诉你,”高木停下脚步,声音平静。“不要为别人的厌恶和恶意困惑,你只是想堂堂正正的做自己,你没有错,不需要为此责怪自己。”
高木走到一张长椅旁,拂去了上面散落的粉色花朵,小心翼翼的放下伊野尾慧。“就算一个人,你也要坚持走下去。我认识的你,那么善良,智慧而且坚定,我从没有见过比你更好的人。所以……千万不可以做一些不好的事。作为十年之后你朋友,拜托你了,请务必好好生活下去。”他蹲下来,抬头看着伊野尾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

“朋友……吗?”半晌,伊野尾慧轻轻开口。“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身上的味道也很熟悉。”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像被捏住了一样。想哭,想大叫,又很想笑。虽然并不认识,但看到你的一瞬间,我就觉得自己被拯救了。所以说,真的只是朋友吗?”他仰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和半绽的樱树,闭上了眼睛。
一个属于男人的亲吻落在了他的手背上。“这个,等你长大之后再确认吧。”带着柔和笑意的声音渐渐变的飘渺,“真的很高兴见到你。”
伊野尾睁开眼睛,面前已经空无一人,只有手背上尚未消散的温度提醒自己发生了什么。“不管遇到什么,我会好好活下去的,我保证。”他捂着眼睛笑了起来。“也会很快长大的。”

“好啊,那我等你。”男人的承诺在他耳畔响起。“在未来等你。”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少年告别了短暂出现的骑士,白衬衫上沾染着大海和樱花的味道。







为什么说到高慧就满脑子黄色废料(´-ω-`)
而且最后怎么话唠附体根本停不下来(╯°□°)╯︵ ┻━┻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