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桥飞 / 当我的世界只剩下你的声音

咔——

壁挂CD机的开关被拉响。

碟片在透明的机器里缓缓转动,盯得久一些,不由得感觉会被吸入那无尽的漩涡。
男人的声音由低渐高,充盈着小小的房间。
架子鼓与黑暗互换亲吻。
吉他温柔地抱紧了空气。

少女躺在沙发上,用手背遮着眼睛。
窗外的月光染白了散落的头发。
单薄的嘴唇轻轻动了动。
歌唱还是告白?


玄关处传来声响。
她依然一动不动。
“飞鸟。”
一个温柔的声音打破了音乐。
暖色的灯光亮起,像是搅了谁的梦。

“回来了啊。”
她把手放下,眼睛没有张开。
音乐声被调小了。
身边的沙发轻轻陷下去。
一阵窸窣,茶几上的CD包装被拿了起来。

“喜欢吗?Suchmos。”
“嗯。”
“最喜欢哪首?”
“Miree。”
“好巧。不过下次,不要自己买了。”
“哈?”
“一个家里买两张同样的CD,有些浪费。”
“我才不知道你也有。”

斋藤撑着身子想坐起来,被一双纤细的手臂按了回去。
刚刚睁开眼睛,晃出了泪水。
马上,带着温度的、柔软的东西,贴上了眼角。
桥本抬起头,舔了舔唇。

“喂!”
“为什么,飞鸟喜欢的,全部都跟我一样呢。”
“你猜。”
“不知道呢。”
“我才没有学你。”
“原来是神选定的我们。”
“不要逼我家暴啊。”

桥本躺上沙发。
另一个躯体拼命地缩进了深处。
还是不够,只好侧过了身子。
视线相逢。
CD机孜孜不倦地工作着。

“什么样子的你我都喜欢的。”
“哼。”
“所以,不用强迫自己哦。”
“烦死了。跟你无关。”
“是这样吗。”
“快去做饭。我饿了。”
“我也是。”
“所以说……”

再一次的接触,言语被制止在喉咙里。
斋藤闭上了眼睛。
这是一天里仅有的乖巧时间。
呼吸渐渐急促。
手指搭上了腰肢,顺着近乎完美的线条轻轻抚弄。

“先、去、做、饭。”
“好吧,遵命。”
“奈奈未。”
“嗯?”
“不喜欢我这样吗?”
“不是哦。正因为如此,我们不需要争吵,没有妥协,连生活费都省下一笔呢。”
“你!”

桥本抱紧了斋藤,用下巴摩擦着她的肩。
“我希望飞鸟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仅此而已。”
“嗯。”
“是不是更爱我了。”
“如果你可以少些加班的话。”
“啊啊饶了小人吧!”


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把自己变成了你,不知不觉。
从小到大,一直注视着你坚强的背影。
那些说不出口的情话,都变成了见不得光的行为。
在每个角落里,悄悄观察着。
关于你的事情,全部记在手帐里。
喜欢的电影,一个人去看,假装你在身边。
喜欢的食物,去买来吃,假装是你做的。
看你喜欢的书。穿你喜欢的衣服。
连你摸过的东西,都被好好地锁在柜子里。
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
我的世界只剩下了你的声音。

唯一没想到的是,
这样光芒四射的你,这样无坚不摧的你,
你的生活,你的幸福,需要软弱的我的存在。

——————————

昨天的手机博 炸的飞上天了
可以的 桥飞大佬你们可以的
没想到啊 人都走了糖还在发!
我服了!服了!

评论(3)
热度(46)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