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Life Unexpected (5)

伊野尾慧把自己喜欢的食物丢进车里,中岛裕翔跟在一边,仔细地询问伊野尾的口味,默默记录下来。
“中岛君知道什么是打折时间吗?”
“应该是每间超市会在闭店前的两小时到半小时之间,对当天没有贩卖出的生鲜产品进行促销活动的意思?”
“是的哦,这家超市的打折时间是晚上六点钟开始。”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注意在这段时间内采购的。”
“欸?不要。”伊野尾看了下左右无人,任由推车向前滑动出去,纤细的手毫无预警地把中岛裕翔壁咚在墙角。“如果晚上没办法一回家就看到你的话,我会很困扰。比起打折,还是这件事比较重要。”他刻意压低了声线,以暧昧又温柔的语气挑逗着中岛。

中岛裕翔低头看着这个举止突然奇怪的主人,一板一眼地回应:“不好意思,我会错意了。伊野尾桑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会尽量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出门。”
伊野尾懊恼地用上目线看着中岛:“啊啊啊!告白失败!”
他转身小跑着去追购物车,中岛紧紧跟在他身后,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伊野尾桑,为什么要跟我告白?”
“这个……因为要提高告白技能。”总不能说自己突然发疯想撩他一下吧。
“为什么要提高这种技能啊?”
“嗯……你看,我是个主播,如果告白技能不够,就没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我可能会失业,然后就没办法养中岛君了。”伊野尾对自己刚才失控的行为有些后悔,只好面不改色地跑起了火车。
把伊野尾的鬼话当真的中岛慢慢低下了头。“可是,伊野尾桑跟我告白也是没有用的。我这个样子……非常抱歉,不能帮你提高水平。”没能帮到主人,对中岛来说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一件事。

伊野尾慌乱起来:“中岛君!别这样别这样,都是我不好,让你困扰了。”伊野尾弯下腰,强行让自己的脸进入中岛盯着地面的视线。“等我成了世界第一的告白专家,一定会让中岛桑感受到的!”
中岛半懂不懂地点点头。
“走走,我们去结账!楼上有几家店我常去的,一会儿给你买点衣服。”
“嗯,谢谢伊野尾桑。”
“别跟我客气啦,刚才吓到你了,请你吃冰淇淋赔罪吧。”
“伊野尾桑,我……”
“对对,你不能吃。我一着急就忘了。那你看我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岛裕翔看着这个晃来晃去的蘑菇头,嘴角无意识地上扬了一下。在伊野尾看到之前,就飞快地消失了。

中岛看着四个塞得满满的购物袋,“伊野尾桑,我来拿就好了。”
“不行哦,”伊野尾笑着拒绝了,“那样子欺负中岛君,我就变成奴隶主了~”
“我不会觉得累的,但是伊野尾桑会累。”
“是我从来不采购食材,才会一下子买这么多东西。因为我的缘故麻烦到你,我心里会很不安呐~所以不行。”
这个问题已经超出了中岛的能力范围,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说服伊野尾慧。
伊野尾看着渐渐皱起眉头的中岛,噗地笑了出来,“哎呀,你露出表情了呢!其实,”他指了指电梯旁的储物柜,“只要放到那里就好啦,我们买完衣服再来取。”
中岛的表情恢复了平静,“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天伊野尾桑似乎非常喜欢欺负我。”
“因为想看到不一样的中岛君嘛~总是面无表情的好吓人~”伊野尾的眼睛笑得弯弯的,略带撒娇地回答。
“我的表情……真的很吓人吗?”中岛摸了摸自己的脸,扭头想去寻找镜子,却被伊野尾一把拉走。
“不用看了,骗你的!中岛君这么好看,什么表情都很适合。”
中岛被伊野尾扯着手向前走,虽然有些分不清这人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但却并不觉得不安。潜意识里,他相信这个人是不会伤害自己的。

伊野尾拉着他走进一家服装店,飞快地拿了几件当季的衣服,一件件地往他身上比划,不时回头向店员询问。
“怎么办,感觉每件衣服都很适合中岛君~”伊野尾看着中岛充满男子气概的脸,夸张地拉长音感叹。
“不用太破费吧,随便买一件就好了。”
“那可不行,我不想辜负中岛君的外形啊。把你打扮得帅气一些,走在街道都会觉得自己在巴黎~这几件衣服,进去试一下!”伊野尾不由分说地把中岛推进了试衣间,自己则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等候区。

十分钟后,中岛的声音传了出来。“伊野尾桑,我换好了。”
伊野尾按耐住自己的小兴奋,抬头望向里面。“中岛君……果然,不管穿什么都很合适啊!”他跑到中岛面前,绕着他走了一圈。“你喜欢这个风格吗?”
中岛裕翔看着镜子里穿着毛料休闲西服的自己,思考了一下,略带困惑的回答:“抱歉,我不太清楚自己喜不喜欢。”
“啊……那就先买好了!还有里面那几件,拿出来吧,我们去结账。”
“不用试穿了吗?”
“嗯!因为你就算穿麻袋都很好看~”伊野尾头顶冒着小爱心,高兴地跑去了柜台。

不过在两个人拎着一大堆购物袋站在路口时,伊野尾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糟了……我担心我们今晚都走不回去了……”虽然离家只有30分钟距离,但对于瘦弱的伊野尾来说,还是过于吃力了。
“所以说,还是让我来拿吧。”中岛看了他一眼。
“不行不行~这么一大堆袋子让你一个人拎,别人会觉得很奇怪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中岛君在外面还是尽量像个人类一样会比较好~”
“好的,我知道了。那伊野尾桑如果累了的话要告诉我。”
“知道了知道了,走吧!”
两个人走一会儿歇一会儿,伊野尾不时地瘫坐在路边装死。中岛买了一瓶热乎乎的绿茶递给他,一起坐在了地上,对着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发呆。

伊野尾把瓶子贴在脸上,戳戳不说话的中岛:“你在想什么啊?”
“唔,人、交流、情绪之类的。”
“欸~好厉害啊~想到了什么吗?”
“没有,感觉很复杂,不太能理解呢。”
“这样子啊……那边、就是这个路口左拐,有个图书馆,中岛君没事的话可以去哦。看看书说不定可以有助于思考,等想通了你就变成真正的人类啦!”
“好的,我会努力。不过变成人类这个……”
“嘿嘿,开个玩笑而已。走吧走吧,一鼓作气地跑回家!”
“真的可以吗?伊野尾桑。”
“大概是不行的……一会儿走到没人的地方,这些袋子就拜托你啦!”
“好的,交给我吧。”

—————

为明明是男主却被全部主演壁咚的蘑菇默哀(/ω\)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