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Life Unexpected (2)

伊野尾慧花费了10分钟才平息了震惊的心情。缓缓地蹲下来看着沉睡中的家伙,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脸颊,又迅速缩了回去。
触感过于真实,除了没有温度之外,跟普通人的皮肤没有任何差别。伊野尾心情复杂,看着以变扭姿势被装在箱子里的机器人——不,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个人类啊!

为了防止磕碰,手脚被牢牢固定在箱子内侧边缘,让人看了心里不太舒服。伊野尾拿起了使用手册,一边逐条阅读,一边按照上面的说明解开了固定器,轻轻地把箱子里的“人”抱了出来。

“可恶!还真是……好重……啊……”伊野尾慧喘着粗气摊在地上,机器人也以蜷缩着的古怪姿势躺在一边。翻了个身,把身子下面的衣服和矿泉水瓶踢到角落,拿出每晚加班的认真态度,伊野尾继续看着手册。
合上最后一页,伊野尾慧盘腿坐了起来,面对着一动不动的机器人。

“啊,找到了。”开关藏在颈后被头发覆盖着的地方。轻轻按了下去,伊野尾双手撑地,往后挪了挪身子,死死盯着地上的家伙。
手脚展开了,脊背伸直了,长长的睫毛颤抖着,缓缓睁开眼睛。目睹完启动的全过程,伊野尾慧的内心在疯狂尖叫,表情却纹丝不动,一脸镇定地观察对方。

机器人从地上站了起来,直视前方,面无表情地沉默着。
机器人的主人坐在原地,直视机器人,面无表情地沉默着。

5分钟。
10分钟。
伊野尾慧艰难地说服了自己,在令人崩溃的寂静里站了起来,走到对方面前。

“那个……晚上好?”喂喂,这家伙有些太高了吧,为什么需要仰视!伊野尾慧稍微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
“晚上好。”虽然悦耳,但没有丝毫的温度,眼睛里如同死水一样波澜不惊。

“啊……在箱子里很辛苦吧?”不经大脑地寒暄了一句,伊野尾闭嘴的瞬间想给自己一巴掌。
“不会,谢谢关心,主人。”机器人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妥,礼貌地答复着。

“那个……请问,我说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您请讲。”
“你的名字?”
“中岛,裕翔。”

“竟然、竟然有名字!我以为会是代码之类的!”伊野尾慧终于绷不住,露出了满脸的震惊。
“名字是出厂前由数据库随机生成的,如果主人不喜欢,可以随时更改设定。”机器人、不、中岛裕翔流利地回答。语速似乎比刚刚加快了一些,大概是完成了热身准备吧。伊野尾心想。
“不用不用!就维持这个名字吧。”
“好的,主人。”

“说真的……我说什么你都可以去做吗?”毕竟是第一次使用,伊野尾对人工智能的性能还是抱有一丝怀疑。
“当然,只要我力所能及,主人。”毫无预警地,中岛裕翔的目光从前方转移到了伊野尾的脸上,让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伊野尾后退了一小步。

“那,不要在每句话后面都加上主人,叫我的名字就好。”
“好的,请问我应该如何称呼您?”
“对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伊野尾慧。”
“好的,我知道了,伊野尾桑。”
“谢谢你配合……”
“伊野尾桑客气了。”

空气安静了下来,伊野尾慧绞尽脑汁也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些什么,气氛变得有些古怪。中岛裕翔倒是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只是沉默地等待着伊野尾慧的吩咐。

“中岛君会做饭吗?”憋了半晌,吃货到底只想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中岛裕翔再一次把视线挪到了他的脸上,“是的,请问伊野尾桑想吃些什么?我现在就去准备。”
“不不不……我已经吃过了,在外面,和薮宏太……啊,他是你们那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是他把你交给我的。”
“好的,伊野尾桑今天已经吃过晚饭了,薮桑是伊野尾桑的朋友,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我了解了。”中岛平静地回复。
“哇,好厉害!”伊野尾慧大惊小怪地赞叹起来,“不愧是是高科技!”
“伊野尾桑过奖了。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吗?”中岛注视着伊野尾变化丰富的小表情,依然面色沉静。
伊野尾想了一下,“那,可以帮我泡杯茶吗?等等,烧水壶在……啊,找到了!积灰了我先刷一下……茶叶在哪里来着,柜子里吗……”长年累月的糟糕生活状态,终于在一个突如其来的夜晚暴露了。

中岛裕翔迈开长腿,走到了厨房里,接过伊野尾手中的东西。“伊野尾桑,家务的事情请交给我。”
“啊?好的,那麻烦中岛君了,我去找找茶叶在哪儿。”伊野尾慧被走过来的人吓了一跳,但马上恢复了常态。摸着被碰到的皮肤,脑海里跑马灯一样地吐槽“为什么皮肤有温度了啊难道是自发热装置吗那我是不是可以拿他当电热毯用还可以省下一笔电费”。

手上翻翻找找,费了会儿功夫,总算在厨柜的角落里找到了茶叶。检查一下赏味期限,刚好到月底。抬头看向水槽,中岛裕翔已经把茶壶和杯子洗刷干净,在灶台上烧起热水,顺便收拾了流理台。堆得乱七八糟的塑料袋和包装盒被放进了垃圾箱,台面干干净净,也不知道抹布是从哪个地方被找到的。

“中岛君好厉害啊……给,这个是茶叶,不过还有半个月就要过期了。”伊野尾慧有点不好意思地递给中岛,自己家里脏乱的一面即使是被机器人看到也好丢脸啊。
“好的。”中岛裕翔接过了茶叶,脸上依然没什么反应,似乎并不在意伊野尾流露出的情绪。

伊野尾慧先扛不住了,“中岛桑,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先去换衣服。”
“我知道了,茶泡好了我会给您送去。伊野尾桑,请问我可以清洁客厅吗?”
“啊,可以的可以的,麻烦你了。”伊野尾慧落荒而逃,关上卧室的门,靠在墙上轻轻呼出一口气。“跟机器人相处,是这种感觉啊。”

————

过了12点所以再发一章
虽然并没什么人看的样子😶😶

评论(8)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