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阳炎

OOC/未完结/不定期更新

“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

他用力吸了口气,低下头,轻轻按灭了手指间的火光。不轻不重的一句话随着口中的烟雾飘往天空,又渐渐消散。
身边的人停下了在半空中晃个不停的双腿,穿着白球鞋的脚交叠在一起,尽力向后缩去。

举在手里的水蓝色棒冰悄悄融化,水滴落在了地上。

阳光格外刺眼,偌大的公园里空无一人。夏蝉躲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潮水般鼓噪不休。
伊野尾慧有些恍惚,愣愣的看着前方被热度扭曲了的空气。
真恼人啊,这声音。他想。

“可以吗?”
中岛裕翔低声询问,语气却并不像征求对方的意见。喉咙有些发干,空荡荡的手指蜷缩在一起,紧紧抓着长椅上的棱角。
“好。”他站起身,若无其事地掸了掸坐久了有些发皱的灰麻长裤,又仔细的把裤脚挽高,露出了纤细白皙的脚腕。“我有些热,先回去了。下午不要迟到。”

留在原地的人注视着那个没有回头的身影,沉默半晌,忍不住开口喊出他的名字。
“慧……”
对方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转身,只是以一种过分柔软的身姿站在原地。
“怎么了?”伊野尾慧温和的回答,没有丝毫被分手的负面情绪。
“……不质问我吗?”
“不了吧。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接受。”他偏了偏头,把快要及肩的头发捋到耳后,露出了小片漂亮的侧脸,依然没有看向身后。“一会儿见。”

脚步声渐行渐远,中岛裕翔颓然向后倒去,骨节分明的双手捂在了脸上。
要说分开的理由,其实连自己也不甚清楚。只是觉得……
不像恋爱。
我们,真的在一起……过,吗?

他有些愤懑的点燃了一支烟,猛吸一口。该死的娃娃脸还真是不把我当回事啊。可恶,再也不要骑车带他去书店还得把一箱书搬上楼了!
不……不对。
应该说,再也不用了。
不用每天拿滚水泡乌龙茶再加冰,不用在休息室多准备一条他最喜欢的毯子,不用发愁新年给他家父母妹妹的礼物……
中岛裕翔自嘲的笑了一下,好看的眉眼松懈下来。他用力拍了拍脸,睁大眼睛振作精神。
“好!回去了回去了!”
远处的路人被他嘹亮的声音吸引了视线,中岛赶紧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扯着嘴角露出个抱歉的笑容。


脊背被一波接一波的暑热蒸腾,白色衬衣微微被汗水浸湿。一墙之隔的玻璃里就是冰冷的空气,中岛站在熟悉的门前,始终无法迈出脚步。
小指勾着门卡打转,直到同事们从身后鱼贯而入。

从茶水间接了一杯咖啡,中岛走到了休息室门口。他犹豫了一下,尽量小声地拧开门把,推门而入。
空荡荡的房间,只有那个人蜷在沙发的角落里沉沉睡着。鞋子歪歪扭扭地扔在一边,两只细白的手臂怕冷一般抱在一起。
中岛无声的叹了口气,轻轻按高了空调温度,又把鞋端端正正的摆到一旁。
这家伙……最讨厌老实地摆鞋了。他说,鬼怪会在盂兰盆节的时候,顺着摆好的鞋子爬到人的身上吸食阳气。为了安全,最好就让鞋子乱七八糟的放着。
想起伊野尾慧总是一本正经的说胡话,把小小的自己糊得一愣一愣,中岛冰凉的眸子似乎温柔了起来。

一声巨响下,门被大力撞开。低音贝斯和单簧管勾肩搭背地走了进来,看到他站在伊野尾身边,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哎哎哎关着门干嘛呢!工作时间注意影响!”一边说着,薮宏太一边把背包里的乐谱夹摊在了巨大的白色桌面上,冲着中岛扬了扬下巴,“今天几点排练?”
“三点。劝你最好再去盯一下你的八乙女,上午为止他的那段solo还没过。不行的话得换人。”带着浓重的鼻音,伊野尾在吵闹里坐了起来,半闭着眼睛靠在沙发里出声。“你不要总是惯着那孩子。”
“这次时间比较紧嘛。我这就去检查!”薮收敛了面对中岛的嚣张,乖乖跑向了排练室。
放下背着的琴,山田对着两人点了点头。“下周公演吗?”
“嗯,好久没有过管乐独场了呢。上次还是两年前了。”中岛趁着伊野尾没睁开眼睛,悄悄往门口挪去。“你怎么来了?放假还不好好休息。”
“被我家狗撵出来的,嫌我在家拉琴吵它睡觉了。”山田一脸的生无可恋,“我去琴房了,等排练完一起吃饭吧。”

中岛目送他出去,坐在了离沙发最远的椅子上。面前摊着密密麻麻的总谱,手上的笔转个不停。耳朵尖动来动去,试图捕捉任何一丝声响,却以失败告终。
伊野尾一言不发的窝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相识二十年,共事六年,交往两年,分手九十分钟,第一次这样尴尬。

中岛受不住浑身的不自在,终于收拾了谱子落荒而逃,连咖啡杯都忘在了身后。伊野尾抬起眼睛,看着他慌张的背影,面无表情地掏出了手机。
“喂?”
“现在有空吗?去一趟中岛家,带个旅行箱,帮我把我的衣服和乐谱拿走。书房里的CD别忘了。”
“Size就能看出来吧,笨蛋。算了,就拿你认识的好了,够穿几天就行。你知道备用钥匙在哪儿吧。”
“没吵架。”
“分手了。”
“你喊什么,让我住两天怎么了。房租的话,我可以用身体偿还唷,高·木·君~”
放下手里的电话,伊野尾调戏的笑容飞快消失在唇角。


……裕翔。
裕翔。
微不可闻的叹气轻轻落在地上。


*阳炎:浮尘为日光所照时呈现的一种远望似水如雾的自然景象。




时隔好久打开app突然多了一堆红心,悔恨地发现已经怠工太久了……打算鼓起勇气好好面对草稿箱里几个坑(大概吧
不会BE,看我真诚的眼神
但真的没写大纲没预备梗,感觉……要糟……

评论(1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