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宇宙 / 三十题(5)

21、回忆


伊野尾慧是在球场上认识知念侑李的。准确的说,是球场的应援席。
“这是我弟弟!是不是非常可爱!”同班的薮宏太小心翼翼的把一个肉团子拉到身前,一脸骄傲的介绍。“小慧,麻烦你帮我看住他呀。”
伊野尾接过了软绵绵的小手,跟矮了快两头的小朋友对视着。
小家伙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毫无预兆的咧开缺了门牙的嘴笑起来,把伊野尾也逗乐了。
他把小侑李抱上膝盖,耐心的指着薮宏太的位置给他看。每进一个球,一大一小就欢呼雀跃,乐不可支。

薮宏太擦着汗下场,看到的就是自家弟弟抱着伊野尾睡着的天使模样。
他拉了拉弟弟莲藕一样的胖胳膊,“侑李,回家啦。”
“不……要……小慧姐姐……抱……”小知念迷迷糊糊的嘟囔着,肉乎乎的小手紧紧抓住了胸前的衣襟,任哥哥怎么喊也不撒手了。

22、天然

可爱的少年抿着嘴角,手里稳稳的拿着比他的小脸还大的摄像机。透过镜头看着那个亮着眼睛吃个不停的家伙,心脏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舒服。
“知念不吃吗?”伊野尾慧从碗里抬起头,嘴角还沾了酱汁。
知念侑李摇摇头。两个人独处的机会太少了,所以就算放弃晚餐也没关系,他想好好记录下最喜欢的人这副天然可爱的样子。

伊野尾用眼角瞟了一下其他成员,确认没人在意这边,用手捂住了镜头。知念惊讶的瞪大双眼,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猫男黏糊糊的抱住了脖子。
“现在不吃的话,晚上会很辛苦的喔。”轻柔的声音在耳边撩拨着,女孩子一样长的头发蹭的人心里发痒。“虽然味道确实差了点……比起拉面,果然还是知念更好吃。”

伊野尾慧抬起头,一脸纯情的眨了眨眼睛。“今晚,去我家吧。”

23、此间的少年

一颗蘑菇头从门后伸出,扑闪着一双黑亮的眼睛。“知念,一起走吗?”“好啊,马上!”
经纪人拦住了走廊蹦跳二人组。“稍等一下知念さん。下周开机的映画,有些细节能再确认一下吗?抱歉了,伊野尾さん先走吧。”

电话铃声响起。伊野尾手里举着雪糕,把手机夹在肩上。“知念忙完了?”
“嗯……对不起啊,伊野尾ちゃん。我……”
伊野尾笑着打断了他。“不用道歉啦,下次再一起回家吧。”
“不、不是为这个。”电话那头的小少年抽了抽鼻子。“其实……比起自己,我更希望伊野尾ちゃん能够被大家看到。如果是你就好了。”
“知念,不可以这么想的,用以这种心情面对STAFF和饭们的话,不是很失礼吗?”他微微叹了口气,温柔的解释。“不过……知念这么在意我,我很开心。可能比拍映画更开心喔~”
知念踢起一颗小石子,手机握得更紧了些。“好,我知道了……不过我会在这里守护伊野尾ちゃん的,直到大家发现你的那天。”
“那就拜托你啦,知ちゃん💕”

24、急救

知念轻轻抱住了已经精疲力竭的人。“辛苦了呢,伊野尾ちゃん。”
棕色蘑菇无力的靠在小小的身体上,努力深呼吸。
“98%……99%……充电完成。”伊野尾慧努力的爬了起来,低头轻轻亲吻了小巧的耳垂。
“回礼。幸好有知念啊。”漂亮的手指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又一次拯救了我呢,谢谢你。”

25、滑过河面的风

知念侑李的家在枯川。他在潺潺水声中出生,成长,离开。
独子知念侑李孤单长大。但他有个好朋友,溪水里的好朋友。
除了他,谁都看不见的好朋友。

结婚前月余,带未婚妻回家探望。趁着父母盛情款待女孩的间隙,知念溜出家门,顺着河畔一路前行。
不一会儿天空落下了毛毛细雨。
穿过雨帘,目光漫无目的的在河面寻找着,知念失望了。
“我啊,要结婚了呢。”
“当初不辞而别,你生气了吗?是我太不懂事了。”
“不知道你还在不在……大概,你也离开了吧。”
“最近总是梦到你,就想着过来看看。你既然不在,也就算了。”
转身往回慢慢走去,忽得一阵微风掠过脸颊。他一愣,顺着风看向对岸,一个看不清表情的白衣少年冲他挥了挥手,转眼又消失不见了。

知念揉了揉眼睛,低头继续走下去。不知怎么的,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相遇的那天。
“小哥哥、小哥哥,枯川从哪里来呀?”
“从梅雨来的嘛。”
“什么叫梅雨啊?”
“梅雨嘛,”漂亮的男孩子微微嘟起淡色的唇,弯下腰对着知念笑,“就是南风哭啦。”





最后一篇致敬最爱的笑猫大人,本狗腿十年不变心

评论(6)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