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迷路彩 / 三十题(2)

6、小小的家

入夜,一栋高级公寓楼下,黑色的车子静静停在路边。
“啊,来了来了!这个是……山本彩啊,是去便利店……别拍了,浪费内存。”
“渡边美优纪回来了!快盯那辆出租车!什么嘛,一个人啊……算了,今天就收工吧。”
渡边站在公寓门口的柱子背后,眯起眼睛看着狗仔们铩羽而去。

“哎,你怎么没进去?”沙哑的声音响起,穿着卫衣、不修边幅的人一脸惊奇。
渡边撒娇地抱住她,接过塑料袋,又趁机在她摘下口罩的一瞬间亲了上去。“因为想跟你一起回家啊……”
“快放开!小心被看到。”山本彩警觉地扣上帽子,把怀里的少女推向门内。
渡边咯咯地笑起来。“他们啊,已经走了呢。而且,”她软绵绵的与山本十指相扣,“即使同居也不会被发现,这就是身为同事的最大好处啊。”

7、告白

“快点啊,马上就结束了!快去说吧。”
推搡之间,山本彩踉踉跄跄地走到化妆间。
渡边美优纪穿着隆重的礼服,端坐在椅子上,透过镜子安静地看着她。
“迷路姬……恭……恭喜卒业!”山本涨红了脸。
渡边眯着眼睛,露出了小恶魔招牌笑容。“彩姐,快过来陪我坐会儿。”

她看着童话公主一样漂亮的女孩,低声告解。“这些年,我一直不好意思说出口……最初的ACE明明是你,后来却莫名其妙的……真的,非常抱歉!”
渡边笑着摇了摇头,“你啊……不要在意这些。说点别的让我高兴的离开嘛。”
“那……那个、其实,别人把谁当ACE,一点都不重要,”山本紧张的有些结巴,“在我心里、迷路姬你,一直是我的ACE。”

“独一无二的那种。”

8、海洋之歌

这里,开了家新的店呢。
山本彩推门而入,悦耳的风铃叮咚作响。
鲜花满满当当的摆满三面墙壁,她漫步走过,在从未见过的一捧花前停下了脚步。
粉紫色的玫瑰微微绽放,边缘有些卷翘焦黄,花瓣层层叠叠,散发着干净的香味。
一股更加甜蜜的气息包裹住她,比风铃还好听的声音响起。“那个花,叫作海洋之歌。传说里,有一位卖花少女不顾阻拦,爱上了一个勇敢的女水手。在一次出航后,水手没有回来,而那天之后,少女的花园里,神奇的多了一丛世界上从未出现过的粉紫色玫瑰。”

长卷发的少女穿着黑色围裙,俏生生地走出来。“您是小店的第一位客人,如果可以,请收下它。我叫渡边美优纪,是这家花店的店主。”

“请多指教。”


9、黄金时代

“你们这些年轻人,审美都被东边同化了。不行啊。”一个年逾半百却精神攫铄的大叔摇头叹息。
操着一口关西话的青年睁大眼睛,“没想到佐藤经理也喜欢过偶像……”
大叔扯了扯领带,灌下一口啤酒。
“在我还是个新社员的时候啊……说到大阪就不能不提到那群孩子。热情、可爱、有干劲,永远不向东面低头,在这种不毛之地站稳了脚跟,那是多不容易。”

“里面的两张王牌,一个明明帅气得一塌糊涂又擅长搞笑,一个只要笑一下就能把百炼钢化成绕指柔。两个人的般配劲儿就别提了……可惜你们这一代啊,没赶上好时候。”
“那可真是……大阪偶像的黄金时代。”

10、教堂

“你们先走吧。”山本彩悄悄拉住了正要跟同学一起离开的渡边美优纪。“迷路姬和我要拍几张照片Po到博客上。”
等到最后一个人离开,她轻轻把渡边拉到圣坛前。看着那双迷朦的眼睛,单膝跪下。
“虽然有些草率,虽然我们可能永远没机会堂堂正正的站在这里……但是,”山本抬起头,眼神一如既往的坚定,“渡边小姐,请问你愿意与我共度一生,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吗?”

渡边愣了一下,唇角弥漫起漂亮的笑纹,却马上撅起嘴。
“你在胡说什么,笨蛋。”她拉起跪在地上的人,踮起脚尖轻轻吻了上去。“死亡也不会分开我们。”

阳光从高处的琉璃窗子倾泻而下,石像上的圣母垂着眼睛,抚掌微笑。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