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Life Unexpected (4)

伊野尾慧是被饿醒的。
躺在床上习惯性地大脑放空,直到卧室门被敲响。“伊野尾桑,请问可以起床了吗?”
糟糕,忘了自己的独居生活已经一夜之间结束。伊野尾一边套上T恤,一边打开了门。
中岛安静地站在门前,手里拿着一杯蜂蜜水,“早安,伊野尾桑。抱歉,没有给您准备早餐,如果可以的话请先喝了这个。”
伊野尾不好意思地接了过来,“中岛君不用道歉啊,是我从来不往冰箱里放食材的缘故……等我洗漱一下,一起出去吃吧!”
中岛裕翔点了点头,毫不见外地走进卧室。拉开窗帘,把窗户打开半扇,让带着冰冷味道的新鲜空气涌了进来。白皙有力的手臂有条不紊地整理床铺。伊野尾慧靠着门框喝完了杯子里的水,再回头,看见的就是站在阳光里忙碌着的中岛。
今天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啊,伊野尾慧在心里感叹。

洗漱完毕,伊野尾在衣柜里翻翻找找。“中岛君!过来一下好吗!”
中岛裕翔听见主人的声音,停下了正在忙碌的双手,快步走了过去。“好的,”他看着像个续窝的仓鼠一样翻腾在衣服堆里的伊野尾,“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伊野尾慧头也不抬:“你来的时候也没有带别的衣服,出门的话只穿短袖也太奇怪了吧。我找找有没有你能穿的外套,一会儿我们去商场买几件……啊,这个应该可以的!”

他拽出一件黑色皮夹克,“刚好是宽松款的,中岛君应该可以穿得了。快试试吧!”一边说着一边往玄关走去,“我再去找双鞋给你,感觉我的鞋码跟你差不多……等回来我要给宏太投诉!明明快要入冬了竟然只给你夏天的衣服,而且连鞋都没有……太过分了!”
中岛接了过来,先把衣服翻转着打量了一遍,才拉开拉链把手伸了进去,似乎之前并没有见过这种衣服。穿好之后对着镜子照了一下,看着面无表情的那个自己,稍微整理了一下领口和头发。
“应该是穿在外面的吧?”中岛也不太清楚需要怎么打扮,毕竟在到伊野尾家之前,只面对过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身上一直穿着简单的白T恤,并没有学习过这个。
不过没关系,伊野尾会帮自己的。想到这里,他也走向了玄关。

“中岛君,这双鞋穿一下看看。”
中岛听话地坐在玄关的地板上,系鞋带的手略显生疏。伊野尾也不催他,检查了一下钥匙和钱包都在兜里,走到了楼梯间等候。

“伊野尾桑,久等了。”中岛关上门,朝着背对自己的伊野尾慧走过去。
伊野尾回头,看着面前挺拔的身影眼睛瞪得圆圆的:“中岛君好帅气啊!衣服到了你身上,感觉比模特更好看呢。”利落的短发,棱角分明的脸,配上黑色的皮夹克和马丁靴,真的不能更合适,“不去走秀真是可惜了啊。”
中岛看着这个笑得灿烂的人,有些理解不了这句话:“伊野尾桑是觉得我不适合做家庭服务吗?”
“不不,你做的很好,我只是在夸中岛君很好看啦。”
“伊野尾桑过奖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便利店。伊野尾慧逛了一圈,拿着两个肉包去柜台结账。拿着找回的零钱,却没看见中岛的身影。他又走回店里,低声呼喊中岛的名字。
“naka……”声音还没发出,那个大高个就直起了身子。伊野尾注意到了店员的视线,火烧尾巴一样地窜了过去,急急地扯着他出了店门。
“伊野尾桑,怎么了吗?”中岛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一反常态地紧张起来。
“中岛君啊……你刚刚那是在干什么啊?”伊野尾慧的蘑菇头下默默流了一滴汗。
“在看书。”中岛老实地回答。
“这个……呃,你没发现,那个书的封面……就是……怎么说呢……书里的女孩子都没穿衣服哎!”伊野尾已经语无伦次。
“是啊,我没有见过这种书,所以想了解一下。”中岛一脸严肃,似乎在陈述某种学术观点。

伊野尾慧决定要当一个尽责的主人。“中岛君……这么说吧,只要是封面上有穿很少衣服的女孩子的杂志、或者是这样子的漫画书写真书之类的,都不可以在店里看,否则会被当成变态。如果真的很想读,必须买回家才能打开。这是人类社会里没有写明、但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你能理解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已经没办法继续直视中岛纯真的眼睛说下去了。“尤其是你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在店里看那种书会让人觉得非常奇怪……”
中岛裕翔思考了一下,低头回答:“是,我知道了。给伊野尾桑添麻烦了,非常抱歉。”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伊野尾慧面对不谙世事的中岛彻底失去了解释能力。“中岛君!一起吃包子吧哈哈哈哈哈……”不知道要说什么,这种时候把嘴堵上就对了。
中岛迟疑了一下,“伊野尾桑,理论上来说,我无法食用人类的食物。不过如果伊野尾桑想让我吃,也不是没有办法……”
伊野尾默默收回递出包子的手。“抱歉、我忘记了……”狠狠地咬了一口肉包,希望这尴尬的时间快点过去。

两个人在积满落叶的街道上走走停停。中岛不时地指着没见过的事物询问,伊野尾就停下脚步耐心地解释。
“为什么那个人有猫的耳朵和尾巴?”
“他是游戏公司的员工哦,为了让大家对他们的产品有兴趣,所以扮成猫来吸引路人的注意力。”
“为什么那个太太说话那么大声啊?”
“因为她是这座房子的主人,把房子租给了被骂的那个年轻人,对方却好几个月没交房租了。听他们的对话是这个情况。”
“为什么刚刚过去的那几个女孩子一直盯着我们看,还在捂嘴笑。”
“呃……这个主要是因为……你很帅,我也很帅,中学女生嘛,天天面对学校里的一群土豆,看到帅哥就会很激动。如果两个帅哥站在一起就会加倍激动,大概是这样子。”
“原来如此。”
“是啊。人类社会很奇怪吧。”
“不,我觉得很有趣。”

评论
热度(23)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