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Life Unexpected (3)

“伊野尾桑,茶已经泡好了。”房门咚咚地响了两声,伊野尾慧被迫停止了神游。“来了——”他推开门,看到站在门口的中岛裕翔正用已经失踪多年的托盘端着茶杯。
不得不说,让身高一米八的男性当家政机器人,设计者还真是恶趣味啊。主妇一样的姿势放在他的身上,简直无法更有违和感。

中岛看到伊野尾呆立不动,出声询问,“请问伊野尾桑是想去客厅喝茶吗?”
“啊、那个……是啊,去客厅吧!”伊野尾停止了内心的吐槽,走向已经收拾成样板间的客厅。扔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收进了洗衣篮,电视和置物架被擦得一尘不染,连地面也是仔细清理过的光洁,银色的箱子静静立在角落。

“不好意思,辛苦中岛君了。房间很乱吧哈哈哈……”伊野尾慧一边说话,一边钻进了暖炉桌。中岛看着他打开电源,默默记住了开关位置。“您不必客气,这是我的本职。”他跪坐下来,把茶杯轻轻放在伊野尾的手边。

“啊,谢谢。”伊野尾抿了口茶,浓淡和温度都刚刚好。“你也坐进来啊,外面好冷……啊、抱歉,我是不是多事了?”
中岛没有一秒钟的迟疑,顺从地把腿伸进桌里,“不,谢谢伊野尾桑。我可以感受到温度,虽然不会被气温影响。”喝茶时喜欢有人陪在身边——中岛裕翔的记录里新增了一条信息。

看了一会儿自家电视台的晚间剧场,觉得已经尽到贡献收视率的职责,伊野尾把频道换成了美食节目,开始跟认真盯着屏幕的中岛搭话:“中岛君啊,喜欢刚才的电视剧吗?”
“可能吧。”
“中岛桑觉得这个小吃怎么样?”
“没什么特别的想法。”
“……要不要一起喝杯茶?”
“抱歉,伊野尾桑,理论上来说,我不能食用人类的饮食。”
“那你要睡觉吗?”
“可以睡也可以不睡,由伊野尾桑来决定。”

伊野尾慧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的滋味,每一次出击都像拳头打在了棉花上。所谓的百炼钢化绕指柔吗?啧,恶心的脑洞。
“原来如此……我大概清楚了。中岛君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以退为进。
“那么失礼了。伊野尾桑最喜欢吃什么菜式呢?”
“白米饭,烤鱼,火锅!日式赛高!”
“好的,您早上一般几点用餐?”
“啊……这个啊,早上是不吃的,因为总是起不来床……”
“那么午饭呢?可以给您准备便当吗?”
伊野尾慧一瞬间激动得眼睛都睁大了:“好啊好啊!中岛君真是帮大忙了,我平时都只能去买三明治吃呢,也腻得差不多了。”

中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继续发问:“那您晚上一般喜欢吃些什么呢?”他已经发现,自家主人对食物有着超乎常人的执念,所以也格外地在意细节。
“其实……晚上一般也不吃的,因为回家太晚了不想麻烦,有时会买点小番茄。”
“伊野尾桑,”中岛端坐起来,高大的身型让猫着背缩在暖炉桌里的伊野尾顿时感到压迫感。“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如果可以的话,明天开始,我来为您准备三餐。不会浪费您很多时间,早上只需要早起十分钟就可以了,好吗?”

伊野尾看着中岛认真说话的样子,突然被打乱了一秒钟的心跳。“啊,那就麻烦中岛君了。还有还有……加班到半夜经常会很饿……”
中岛看着露出一丝羞涩笑容的伊野尾,一板一眼地答复:“好的,需要加班的话,宵夜也会为您准备。”
“哎呀,薮真是送了我个宝贝~”伊野尾慧忍不住往中岛的方向坐的近了些,“要不要休息?明天一起去买菜啊,带你认下路。”
“好的,伊野尾桑先坐一会儿,我去清理浴缸。水温46度可以吗?”
“没问题,辛苦啦!”伊野尾慧目送着中岛走进浴室,脸上笑容不减。掏出手机,“宏太,你这次亏大了ttttttt”,完全忘记了生活能力九级残障外加单身多年的并不是他的好友。

第一次在白的反光的自家浴室里泡澡,伊野尾显然对这个器用得不得了的中岛君非常满意。“啊,即使是机器人,也需要感谢一下吧。明天顺便去买些衣服好了,自带的那一身也太单薄了。”伊野尾对自己的决定很满意,开心地把蘑菇头沉到水里,“咕噜噜”地吐出一串泡泡。

走出浴室,中岛已经拿着浴巾在门口等候,伊野尾被吓得一颤,飞快地用手遮住关键部位:“中、中岛君啊!好周到啊,谢谢你啦!”说到底不过是个机器人,自己在害羞什么啦。他在心里唾弃自己的举动。
中岛默默递上浴巾,在伊野尾擦身体的同时,帮他裹好了头发,手法娴熟得像在发廊修行过一般。

伊野尾慧对着镜子慢慢涂抹护肤品,作为镜头前的人,虽然不情愿,却只能好好爱护自己的脸蛋。中岛轻轻拆下毛巾,拿着吹风机为他吹干头发。伊野尾看着镜子里的两人,突然有些恍惚。
“中岛君……”
“是。”
原来,一个人生活和两个“人”,差别是这么大的啊。当然,这句话他并没有说出口。

“只有一张床,你可以睡在沙发上吗?”
“当然,我在哪里待机都可以的。”中岛裕翔看着镜子里伊野尾的眼睛,面无表情地回答着。

伊野尾慧一身清爽地走出来时,卧室已经被整理干净,床单、被罩也换过了,松松软软的被子也是被精心拍打过的。伊野尾扭头看向中岛,对方只是安静地目视前方,让伊野尾不知道要如何开口道谢。
“中岛君,顶柜里有备用的被子,你个子比较高,自己拿一下吧!”思考了几秒钟,只说出了这句话。
“不用麻烦了,我不需要被子。”
“不行。”伊野尾出奇的坚持,“没有床招待你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就算你不会生病,但是我看了会难过的。如果不想拿的话,跟我睡一起也可以。”伊野尾心里踹了自己三脚,自己突然说了些什么奇怪的话!
中岛裕翔低头看了一眼伊野尾,转身打开了顶柜,“好的,我知道了。我不会让伊野尾桑难过,所以不客气了。”

“那么,中岛君,晚安啦!”
“晚安,伊野尾桑。”
伊野尾慧躺在床上,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恢复平静。原本的生活在一个晚上的时间里被打破了,意外的是,原本有些抗拒的心情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无趣的生活也变得值得期待了。想着乱七八糟的事,伊野尾慧沉睡过去。
中岛裕翔笔挺地躺在沙发上,统计和归档今天接受到的各类信息。眼睛闭了起来,让大脑进入休眠状态,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工作。伊野尾,主人,温柔,工作狂,生活障碍,热爱食物,要守护的人。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