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广袤宇宙和漫长岁月的某一个尘埃般的角落相遇

岛慧 / Life Unexpected (1)

岛慧/第一次写/文笔稀烂/设定诡异/注意避雷

从1月25日开始写提纲和设定,工作日之外每天写一篇。所以这里虽然是第一章,但是实际上已经完结……
至于为什么全部写完才发,当然是因为拖延癌怕自己挖坑不填……

由于设定关系,前期视角偏inoo,后期视角偏yuto。
如果有你喜欢,就再好不过了💙
以下正文。




“小慧,工作结束了吗~”
把被便笺纸贴得满满的笔记本抱在胸口,伊野尾慧笑着向同事鞠躬道别。走出会议室,手机震了起来。

“欸,刚刚结束,怎么了吗?”
“那下班之后要不要……嘿嘿!”
伊野尾慧走进了休息室,把有些沉重的脑袋靠上玻璃窗。薮宏太,笑得一副没安好心的样子啊。

“我说你这家伙,周末喝得太少,回家没挨够揍是不是啊。”
“别这样嘛,家里那位难得出差,今晚可以喝个通宵!赤坂那边新开了一家,据说招牌的盐烤鲑鱼是东京绝品啊!”薮宏太的声音带着陷阱的味道,勾引着对方跌入圈套。

“……你赢了,看在鲑鱼的面子上。”伊野尾慧迅速屈服于自己过于旺盛的食欲。“地址发我,七点钟见。顺便,这次再迟到你真的死定了。”
“不会的不会的,之前项目收尾工作太多才迟到了几次。已经结束了绝不再犯!”

伊野尾慧挂断电话,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带。接下来再跟搭档捋几遍周一的台本,没什么意外发生的话,应该能享受到不用加班的美好周五之夜,还是可以吃到烤鱼的那种,赛高。他眯起眼睛笑了一下,紧绷了一整天的肩膀稍微放松了下来。



七点整,赤坂。

伊野尾慧瘫坐在榻榻米上,心里默默盘算着要怎样报复这个再一次迟到的人才最有快感。
急促的脚步声靠近,薮宏太气喘吁吁地推开拉门。“抱歉抱歉!一分钟而已饶了小人吧!”虽然说着道歉的话,满是笑容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歉意。他一边说一边侧着身子拉进一个银色箱子,小心地摆放到包间的角落。

“喂喂,这旅行箱是怎么回事?你要陪着一起去出差吗?好肉麻啊你们,受不了。”伊野尾慧的脸上从不满变成了嫌弃,为什么要在一个单身27年的人面前秀恩爱啊!果然很欠揍!

薮宏太坐了下来,不客气地抢过伊野尾的杯子喝了一口清酒。“这个呀,赔罪礼物!之前一直被拖住加班也是因为这家伙!把罪魁祸首送给你,希望能平息大人您的怒火~”
“什么啊你,比我还没正形的人大概就只有宏太了。这么大一箱怎么可能是礼物!到底是什么!”伊野尾踹了他一脚,用眼角打量着箱子。严丝合缝地闭合着,开关处是三个密码锁,装有四个万向轮,做工精致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个高档旅行箱。

“你知道的嘛,最近几年所里一直在开发人工智能机器人,上面是想在全面老龄化进入下个阶段前,局部投用一些新型种类,作为试点观测。最近新开发了一款类人型的,跟传统型比起来,可是划时代的进步哦!”薮宏太嚼着鲑鱼,说得眉飞色舞。

“哈?你不会告诉我这箱子里是个机器人吧?”伊野尾挑起眉,难以置信地问。
“嘿嘿,小慧太懂了~虽然已经经过了内部测试,但是毕竟也是个新型产品,试点投放之前,内部工作人员还是要先试用一下的。这可是千辛万苦申请下来的资格哦!我自己都没敢独占,直接给你了。”薮宏太带着一脸的“看我是不是很爱你”试图邀功。

伊野尾沉默了三秒钟。“你在开玩笑吗……为什么我要让一个从天而降的机器人进入我的房子和生活——想想就很可怕!我拒绝!”

薮宏太突然放下酒杯,认真地看着他,“小慧,听我说。我可能要被调职,大概就是明年的事,以后没办法经常见面了。你忙起来总是通宵达旦的,万一再出点什么事,谁来照顾你——不要着急否认,上次昏倒进医院,医生怎么说的你忘了吗?”

伊野尾放下了酒杯,苍白的嘴唇开合了两次,想说些什么,但终究闭上了嘴。
“拜托你,就算为了能好好工作,不要每天只用小番茄和冰水打发自己了!机器人至少可以帮你做个早饭、熨熨西装吧?而且这一款的功能出乎意料的强大,你不是最讨厌在商场和超市浪费时间吗?买东西的事也可以交给他。怎么样,试试看吧?”

伊野尾慧沉默着。好友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为自己考虑,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和立场可以拒绝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
“那……如果我不习惯机器人,可以随时退回吗?”虽然还是有些抗拒,但毕竟在这个机器人高度普及的社会,自己似乎也有些落伍了。况且如果真的能节省时间去工作,应该也不坏吧。

“当然可以!坏掉了或者不想要了,都可以送回所里。不过如果你想一直留着也完全没有问题,毕竟是内部员工的试用品,一切都好说。”看见伊野尾被说服,薮宏太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毕竟如果以后无法经常见面的话,这个单身工作狂的身体还真是让人担心呢。狗都能轻松推倒的家伙,没人照看可怎么行。
“好吧……宏太,谢谢你。”
“不要突然客气起来,我会以为你准备跟我绝交的!”



伊野尾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拖着银色箱子。好冷啊,今年的冬天。不过有个机器人在家的话,应该可以让他提前开好暖炉桌吧?回家可以暖呼呼地吃个晚饭再工作……半夜还可以喝到热茶,就不会困得眼皮打架了。他越想越觉得枯燥乏味的生活有了些乐趣,在四下无人的街道上笑出声,又马上抿住了嘴。牙白,被看到的话会吓坏别人的。

费力地把箱子搬进了客厅,找了唯一一块还算干净的地面,用脚勾了件遗忘在角落里的T恤垫在箱子下面,以免把地板划出痕迹,被房东太太唠叨。幸好房子带电梯,否则他一定会选择把这个死沉的东西扔进垃圾站。对手无缚鸡之力的伊野尾主播来说,从玄关搬到客厅已经是体力的极限了。喘着粗气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他按照薮发过来的数字拨弄着密码。“卡哒——”,锁弹了起来。咽了一下口水,略带期待地打开了箱子。

里面、真的有人啊!伊野尾把马上要冲破喉咙的惊叫捂在了嘴里。虽然各式各样的家用机器人跟在主人身后上街的情景已经屡见不鲜,制造业、服务业也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业务机器人,但是——这么逼真的类人型机器人,完全超乎了伊野尾的想象。如果不是它以一种人类难以达到的柔软度蜷缩在箱子里,伊野尾是绝对不相信这只是个人工智能的。

黑色的头发偏分着,露出饱满的额头和略微上挑的眉,皮肤是近乎病态的白色。笔挺的鼻梁、轮廓清晰的下颌、结实的手臂和大腿……伊野尾慧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看着这个箱子里的陌生躯体,后退了一步。


“薮——宏——太——家政!机器人!为什么!是个男的!!”
已经昏睡在自家床上的人揉了揉鼻子,嘴里嘟囔着:“光……我今天真的没喝多少……你相信我……”丝毫没有被5公里外怒吼着绝交的声音影响到,继续沉浸回梦里。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森林里的小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